2019-07-02

tacica - name

當初看《排球少年!!》,聽到第一季後期片尾曲《LEO》,才知道tacica這個兩人搖滾樂團。
很喜歡主唱兼吉他手的豬狩的歌聲,很溫柔,很沉穩。
今年4月發行了睽違3年的完整專輯《panta rhei》。
很喜歡專輯裡的這首歌,嘗試做個翻譯。

-

tacica - name

作詞:猪狩翔一
作曲:猪狩翔一

かつて真っ白な部屋の床に
零した絵の具
青色だったら
血は青かったか?

曾經潔白無瑕的房間
顏料散落滿地
如果全部染成青色
血液是否也是青色?

生まれ落ちた順番の
シリアルナンバー
名前で呼んだの
気紛れだったって
今 流れる血は赤い

呱呱落地
前後順序的編號
用其作為名字呼喚
你說只是心血來潮
現在 身上血液鮮紅

何度も
何度も
愛みたいな檻の中で
呼び続けてくれる人がいる
この名前を
最初で最後の今日に
僕等が鳴らす鼓動
必ず雲間に朝日が射すさ

無數次
無數次
以愛為由的牢籠裡
呼喚這個名字的人
一直都在
今天是最初也是最後
我們鼓動心跳
朝陽必定從層層雲間照射

いつか真っ暗な部屋の中で
溢れた台詞
届かないまま 蓋したパンドラ
叩き割って 引っ張って
白日の下に曝け出すのさ
幸せだったら
まだ流れる血は赤い

曾經暗不見光的房間裡
湧上咽頭的台詞
卻無法傳達 緊蓋的潘朵拉盒子
敲碎 拉扯
在烈日下曝曬
如果曾幸福過
身上血液仍是鮮紅

どうして
いつでも帰りたい場所を背にして
どれほど逃げ出すかも分かんない
この轍に
最後の最後へ
絶え間なく 鳴り響く鼓動
途切れて初めて差し出す今日までを

為何
總是逃避歸宿之處
不曉得已逃了多遠
在這些軌跡上
往最終之處
無止無盡 鼓動響徹的心跳
直到中斷後初次獻出的今日為止

何度も
何度も
愛みたいな檻の中で
呼び続けてくれる人がいる
この名前を
最初で最後の今日に
僕等が鳴らす鼓動
必ず雲間に朝日が射すさ

無數次
無數次
以愛為由的牢籠裡
呼喚這個名字的人
一直都在
今天是最初也是最後
我們鼓動心跳
朝陽必定從層層雲間照射

時々 一人で泣いている
その度 きっと笑えている
必ず朝日が射すさ
call my name
私の名前を呼んで

偶爾 獨自哭泣
屆時 一定能破涕而笑
朝陽必定照射
call my name
呼喚我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