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40404

查下野紘的出演預定的時候,意外發現下野紘要出演春田なな的新作《つばさとホタル》動畫中的某個腳色。

りぼんフェスタ2014


作者是春田なな,一瞬間小學六年級那段班上風靡少女漫畫月刊的記憶一湧而上。


那時候最喜歡的兩位漫畫家-春田なな以及槙ようこ。


春田
なな的作品最初收了《愛的木莓寮》,但下一部《巧克力波斯菊》因為覺得與《木莓寮》大同小異,所以沒收。後來斷斷續續追蹤她又推出一部《星塵☆眨眼》,稍微看了一、兩話,覺得劇情實在難以接受了,因此放棄。

而槙ようこ的作品則從《心兒砰砰跳》開始收起,接著又將她前一部《STAR★BLACKS》兩冊收齊,老實說這本直到最近重看才明白它想表達的意義,但小六的時候根本無法理解,純粹覺得在少女漫畫中可以看到惡鬼以及耍武士刀的場面很帥氣。不過不知道《STAR★BLACKS》是小槙純粹想走另類風格嗎?還是在耍叛逆呢?劇情有些令人難以理解,但也可能是我太膚淺吧。


而後的《我是山本善次朗》,劇情相當吸引人-一位看得見幽靈小女孩歩達及她的父親善次朗在山中鄉下的生活。劇情是我所看過的少女漫畫中最特別的,當然也因為特別喜歡小槙的畫風,尤其是小槙畫時裝那種精緻時尚感,讓我也鍥而不捨地將這一部作品收齊。在《我是山本善次朗》發行中間,出了一冊短篇集《14R》。第一篇短篇看完有點錯愕,劇情居然這麼露骨,是我太保守嗎(艸)不過從這本短篇集中可以觀察出小槙出道近十年的畫風差異,改變相當巨大。


在《我是山本善次朗》未完結前,小槙又出了《勝利的惡魔》。這一部作品是小槙的所有作品裡最讓我沒辦法接受的,劇情老梗,不知所以然(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畫風過於華麗,但說實話華麗的畫風才是小槙啦。

後來拖拖拉拉,期間據說小槙也生了一場大病,《我是山本善次朗》突如其來迎接完結篇,其實從這部作品的第1冊至第5冊可以很明顯看出小槙的畫風又改變了,尤其是畫眼睛細部的方式,有一陣子似乎是用電腦繪圖的,沒有之前眼睛的手繪感,讓我有點驚訝及失望。


升上五專,學會日文後,開始收《ピカ☆イチ》,由小槙負責繪畫以及她的親妹妹持田秋負責編劇。這部作品的劇情在少女漫畫中雖並不算是新穎題材,但對我來說還算耳目一新的,是有關拯救學校以及少許的戀愛情結。斷斷續續也將這部作品收完後,目前連載中的《ロマンチクロック》,可以發現小槙的畫風越來越偏向甜美及萌系,讓我開始懷念當初《STAR★BLACKS》以及《心兒砰砰跳》那時的畫風,但還是會繼續將她的作品收齊,直到對她厭倦為止吧。不過都已經從小學六年級看到大學一年級了,也不是說突然不喜歡就能夠不喜歡。


關於小槙的記憶太深刻了,這篇想說的是關於春田なな。

稍微看了她的新作,天哪,畫風完全沒改變。拿出2005年的《愛的木莓寮》,我覺得毫無進步但也毫無退步。這該說是貫徹始終嗎?還是一成不變?XD

總之,透過近期很喜歡的聲優回憶到以前喜歡的漫畫家,這件事真的讓我感慨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